2011/04/05 18:58

恍神的藝術? 展場發送安眠藥!

宋燕旻 魏台復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藝術家蘇匯宇兩天前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了夢遊美術館的展覽,沒想到活動當中,竟然蘇匯宇竟然當場發送第四級管制藥品「使蒂諾斯」,醫生表示,這種安眠藥吃了會有夢遊、短暫失憶的作用,沒有處方無法擅自服用,衛生署也將針對蘇匯宇進行開罰,最高可罰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鍰。

  走進當代藝術館,裡頭的人很不尋常,眼神迷濛,連站都站不穩。戴眼鏡的男生很奇怪,說人有四顆眼睛,講到一半,旁邊灰色衣服的先生也昏了。是什麼展覽這麼奇怪,原來一個小時前,藝術家蘇匯宇竟然發了安眠藥給民眾吃,過了快一個小時,藥效發作,吃藥的兩個人昏昏沉沉。

  都暈成這樣了,不過藝術家蘇匯宇說,就是想讓人體驗夢遊的感覺。不過蘇匯宇發的安眠藥,不得了了,醫生說,這可是第四級管制藥品「使蒂諾斯」,沒處方不能亂吃,後遺症這麼多,衛生局要依《管制藥品管理條例》最高要罰75萬,雖然現在蘇匯宇改口說,當天發的是糖果不是藥,但藝術家拿著創作當名義,想點子時也得再三考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