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9 18:58

成語"不像話"! 搶救國文大作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人寫公文咬文嚼字這麼難懂,現在要求公務員要白話一點,但是反觀我們的學生,從國小開始,寫的作文常常錯字連篇,亂用成語。搶救國文聯盟,去年寫信給馬總統,希望增加國文課上課時數,還希望提高文言文比例要超過五成。這樣有用嗎?學生的中文程度到底出了什麼問題。

  活,活,活活氣死嗎。你看看,你今天是怎麼過的,今天功課太多了,害我十點才能睡覺。沒了,就沒了,你是真的那麼想睡。你只寫一行,老師淚兩行,台北市教育局就考過小學六年級的學生。來,寫難忘的回憶,答案真難忘。有人寫我去遊山玩水,放眼望去簡直是極樂世界,那你是怎麼回來的。

  外婆說長大要當一名家庭主婦,不要逼外婆了,好嗎。外婆還能長大嗎,爲什麼小朋友作文能力沒有一起長大,有人說啦,國文要多上幾節,最好多來點之乎者也。但不是每個人都是李白,怎麼樣讓小朋友上國文課醒過來,才不會像大人一樣,祝人家結婚藍田種玉,你就等著被新郎新娘轟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