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30 18:58

勞動節"補休"2分鐘?! 最高罰6萬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,說到五一勞動節,之前資生堂公司才剛被指控變相「A假」,接著大同公司也被點名,也是一樣讓員工每天提早兩分鐘下班來抵一天的假,而家樂福也是不給員工補假,對此,勞工局表示只要查到,最嚴重將罰六萬元。

  大同電視機真正好,象徵國產老牌子大同,現在遇上五一勞動節,也傳出偷A基層勞工的休假時數。有沒有搞錯,今年五月一號勞動節遇上禮拜天,不少公司行號都採補假一天,本來以為只有資生堂獨家搞創意,把休假時數打散成毎天下班可以提早兩分鐘,可是沒想到私底下又有員工偷偷爆料,大同公司、家樂福也讓員工每天補休兩分鐘。

  北市勞工局局長陳業鑫說:「任何資方或雇主的人資單位,千萬不要用這種所謂小聰明,要去侵害這些勞工休假的權益。」該休的工時八小時跟被打散成250天的每天兩分鐘,會不會落差也太大,這樣等於假被公司變相A走,引起反彈聲浪。但勞工局沒這麼簡單讓這些人硬凹,就是五月一號要親自到這些被點名的公司瞧一瞧,如果真被查到,最多就罰雇主六萬,到頭來公司以為是賺到,根本就是虧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