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30 18:58

上下跳動的"震"撼 今年第3大!

林仙怡 魏台復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最亮點。今天下午四點35分,台灣發生規模5.7的有感地震,氣象局第一時間,發布震央、位於新北市政府,東南方49公里處,不過,後來又發現,震央比較靠近宜蘭,距離宜蘭縣政府東南方,只有5.5公里,各地最大震度、羅東有四級,而包括北部,東部,甚至中南部,都感受到,這起地震的威力。

  一陣天搖地動,連最常遇到地震的宜蘭民眾,都嚇壞了。可見這起地震的威力,真的不小,先是上下跳動,再左右搖晃,地震持續了27.6秒,震度最大的宜蘭羅東,感受到四級的威力,大賣場的監視器,拍到天花板的掛牌,搖得厲害,還有這個背包,也跟著搖搖晃晃,不只宜蘭,全台各地從北到南,都感覺到地震來了,下午4點35分,發生這起規模5.7的地震,震央位於新北市東南方,49公里處,深度有76公里,幸好不算淺,在宜蘭有四級,新北市,花蓮,桃園,南投,台中,都有三級,第一時間,氣象局訂位震央,在新北市,隨後又改口說,震央更靠近宜蘭縣政府,距離只有5.5公里,到底什麼原因?震央在新北市,又是今年第三大的地震,聽起來好像不太常見,不過還記得這個月11號,新北市的烏來,也曾經發生規模3.4的地震,氣象局先說是板塊運動,隔天又說當地有個盲斷層活動,這一次,氣象局還是說,是菲律賓海板塊的隱沒運動,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,接下來,會不會又冒出一個盲斷層作祟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