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7 18:58

會有14級地震? 氣象局要罰王老師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自稱王老師的一名男子,做出了聳動驚人的末日預言,他說在五月11號當天上午10點42分37秒,台灣將發生震度14級的大地震,不過氣象局立刻駁斥,因為地震大小和斷層帶有關,以台灣的斷層帶來說,最長只有100公里,頂多會出現像921,最大震度7的地震,根本沒有條件發生震度14級的大地震。如果這位王老師,再發佈這種天然災害的言論,氣象局就會開罰。

  到底是誰說,台灣會發生像世界末日的14級大地震,這個人他叫王老師,來到他在台北市的住處,先看到一個招牌,寫著金線之路,接著就看這張聳動的公告,寫著浩劫毀滅性地震,預言就在2011年5月發生,這個王老師本尊卻不現身,只敢出聲。台灣會出現14級地震嗎?氣象局立刻駁斥,絕對不可能。

  每個地震的大小和斷層帶有關,目前世界上觀測到最大的地震,是1960年發生在智利的地震,因為當地有長達1000公里的斷層,才會發生9.5級的地震,台灣呢?最大的斷層在中部,100公里也只有發生過921,震度達到7級的地震,怎麼看,都不可能有14級地震發生的條件。

  14級有多強?難以想像,連目前氣象局定義的震度都只到七級,不只建築物會倒塌,山崩地裂,鐵軌也會扭曲變形。如果是14級震度,可能不只高樓大廈全毀,連高山恐怕都被移為平地,鐵軌可能也斷成好幾截,比七級地震的災害多出10倍以上。但是這樣的後果,氣象局保證絕對不可能發生,再有人亂講話,小心氣象法伺候。氣象局小心翼翼,但是王老師信誓旦旦,這511末日預言,到底會不會成真,就讓時間來證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