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5 18:58

水庫解渴10天 明要外加人造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,水庫終於解渴了,水利署統計,這波梅雨鋒面已經替全台水庫帶來八千七百萬噸進水量,各地多了十到二十天的用水量,除了台南23號實施第二階段限水,全台灣的限水措施都往後延到六月,不過水還是不夠,趁這明天開始下一波風面來襲,水利署還要實施三天人造雨,增加水庫進帳。

  不能怪老天爺怎麼好好的週末雨一直下,還要稱讚雨水三天不停的下,因為水庫水量已經從6000噸高漲到8700噸,真的是好加在,限水措施可以不用這麼快來。依照水利署這幾天每天觀察,北部翡翠水庫進帳1400萬噸,桃竹苗地區也進帳2600萬噸,中部地區也是2600萬噸,南部地區還比北部地區多,也有2100萬噸。

  但就怕旱象不是不來,而是遲早會來,先看看氣象雲圖,有一道鋒面雲系持續往南移,可能會帶來降雨,氣象局預測,到下星期三以前,中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豪雨,北部、東北部、中南部也可能有大雨或豪雨。

  水利署打算抓準人造雨的時機,就在這個16號禮拜一,在石門水庫寶山第二水庫、明德水庫、鯉魚潭水庫跟曾文水庫啟動人造雨作業,希望雨水愈多愈好。

  禮拜一的抗旱會議上只剩下台南23日第二階段限水照舊,新北市、桃竹、雲林彰化等全台九縣市,原訂523的限水日可能就有機會延到6月再限水,當然民眾用水也要省一點,加上雨下得多一點,限水日就可以往後再往後延得晩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