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7 06:15

營養午餐含禁藥 5縣市受害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板橋一所國小,被檢驗出CAS認證的雞肉含禁藥,這些肉品到底流向哪裡?消保會抽查發現有五縣市六個學校受害,包含大成廠商及供應肉品給三家速食店業者,監委也要展開調查。一口一口把午餐吃進嘴裡的小朋友,怎麼也想不到,學校的營養午餐的雞翅竟然出問題,被驗出禁藥抗生素跟脫氧羥四環黴素。

  除了板橋這間小學,全台灣五個縣市,總共六個學校師生全受害,通過CAS認證提供學校的營養午餐雞肉都出問題,供應的五間廠商中,最知名的大成竟然也驗出禁藥,雖然大成表示自己送檢驗沒驗出禁藥,不過對外還有供應肉品給三家知名速食店業者。

  消保會抽驗56件肉品,六件驗出禁藥,而農委會昨天公佈抽驗新北市北市二十一家團膳業者,兩件CAS肉品檢出禁藥瘦肉精殘留,肉品驗出禁藥,連認證肉品出凸槌,民眾驚訝,相關單位打算全台大抽驗,往中南部積極查貨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