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6 06:15

營養午餐又出包 雞肉含抗生素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學生營養午餐又出包了,消保會抽驗學生午餐,在新北市板橋,發現標榜檢驗合格的CAS翅小腿,被驗出有不得使用的抗生素-脫氧羥四環黴素,另外新北市自行檢驗的午餐的CAS肉品,六件被檢出瘦肉精和抗生素,是不是肉品源頭出問題,不排除往上追查明原因。

  午餐時間一到,小朋友坐在教室吃著香噴噴的營養午餐,不過板橋一所國小,午餐有CAS認證的「翅小腿」,被檢出依法不得使用的抗生素,新北市府追查貨源來自新北市農會,農會表示是向桃園縣一家肉品公司進貨540公斤雞肉,通通賣給學校和超商,雖然新北市政府緊急發文給全市285間學校停用,不過恐怕都已經被吃下肚了。

  為了確保安全,新北市衛生局日前自行抽驗學校盒餐,也發現六件CAS豬肉、雞肉,含不得使用的瘦肉精或脫氧羥四環黴素,供貨商分別登記在北市,新北市或中彰桃等縣市和消保官,檢查出含禁藥的翅小腿,廠商不同,衛生局擔心整個CAS肉品源頭管理,可能出問題了。上游的肉商不符檢驗結果,已經自行將肉品送檢,不過整個CAS肉品的管理環節到底哪裡出狀況,新北市政府要查個究竟,避免民眾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