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4 12:00

毒飲料賣30年 知名品牌被染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彰化衛生局持續追查,除了運動飲料外,還發現,歐典咖啡代工的粒粒檸檬果汁,可能含有塑化劑,不過、廠商出面澄清,咖啡中沒有添加,而檸檬果汁的原料、是香吉士公司所提供的。

  不過,所有塑化劑的來源,就是新北市的昱伸香料公司,負責人賴俊傑坦承,為了節省成本,拿便宜的工業塑化劑,代替昂貴的棕櫚油,大賺黑心錢,目前他已經被收押。

  衛生局人員,查封一千多罐的粒粒檸檬,這些果汁堆放在彰化知名的歐典咖啡工廠裡,追查塑化劑,怎麼會追到咖啡工廠來,歐典咖啡立即開記者會解釋,因為粒粒檸檬是他們幫香吉士公司代工的產品,原料由香吉士提供,不清楚來源,並且強調自家咖啡絕對沒有添加塑化劑。

  繼續往上追,塑化劑源頭,是來自昱伸香料公司,檢察官帶隊搜索,廠房裡擺放好幾桶藍色塑膠桶,裡面都存放香料,而檢察官要找的就是眼前這個人,他是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,塑化劑的來源就是他。

  賴俊傑五十七歲,曾經在日本公司上班,學了化工技能之後,回到台灣自己開起香料公司,經營將近二十年,成了全台最大的起雲劑供應商,但為了省錢,他把調配起雲劑用的棕櫚油換掉,換成廉價的工業塑化劑,這一換節省了五倍成本,大賺黑心錢,因為嚴重危害人體健康,立刻被收。

  檢方調查,賴俊傑往來的,至少有四十幾家飲料和乳品製造商,他還在大陸和越南投資,緊急查扣他所有帳冊和貨品往來明細

,了解是不是連國外的飲料市場也淪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