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4 18:58

教你透視獼猴情緒 民眾看不懂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看猴子的臉色你會嗎?高雄柴山的獼猴常常傳出攻擊人的意外,讓爬山民眾很困擾,市政府的農業局特別貼出公告,說是要教導民眾如何解讀獼猴的臉部表情,來分辨獼猴的情緒狀態,不過卻被民眾批評,這些表情的描述根本就看不懂,一點兒都不實用。

  柴山獼猴看到食物就要搶,沒得搶還飛簷走壁進人家家裡偷,東西沒了沒關係,最倒楣的是像這位老伯伯一樣,走路經過,也被獼猴踹倒跌得鼻青臉腫,到底要怎樣保護自己阿。

  市政府的農業局網站公告寫出,遇到猴子,就要先看牠的臉部表情,第一先看牠有沒有在「瞋視」,不過「瞋視」是什麼?不對不對啦。「瞋視」的正確解釋就是嘴巴閉起、兩眼直視、額頭部份皮膚包括上眼瞼會抽動,這時候猴子對你是有敵意的喔,可是你看,猴子在吃東西時,額頭眼皮都會動啊,難道牠這時候也是在生氣嗎?

  還有網站敎戰守則上寫的是,張口威嚇代表的是敵對行為,露齒表示的是臣服行為,不過我們再來看看,猴子的這個表情到底張口威嚇還是露齒,爬山民眾搖搖頭說,看不懂啦。農業局的好意,爬山的民眾頻頻吐槽,萬一看錯臉部表情,把生氣當成友善,那可就被咬慘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