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5 12:00

一輩子"牽手"!夫伴小腦萎縮妻環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黃智勇先生和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,為了圓夢徒步環島。這名黃先生非常疼愛妻子,堅持要推輪椅和妻子走完全程,不過,看到妻子病情嚴重,黃智勇還忍不住哽咽落淚。

  穿著一樣的藍色上衣,一個撐洋傘、一個坐輪椅,黃智勇和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蔡秀明,帶著簡單的行李徒步環島。每到一個景點,智勇就幫太太拍照,走累了就找個騎樓讓太太躺下來休息。這趟環島之旅確實辛苦,不過,愛情的力量讓他們能堅持下去。

  原本非常健康的秀明,十一年前罹患小腦萎縮症,她的身體逐漸惡化。雖然,不能走路,話也說不清楚,但是她沒有忘記年輕時和先生約定,要一起環島的夢想。

  六月十七號,他們從桃園觀音出發,沿著西濱公路南下,因為每走三天,智勇就得回到工作崗位,所以斷斷續續走了21天,10月21號才到台南。看著照片回憶,心中頓時百感交集,智勇忍不住哽咽落淚,而太太還在他耳邊輕聲安慰。

  兩個人走完兩百多公里,這一路上有好多人幫他們加油打氣,連衣服也寫滿鼓勵的話語。雖然每一步都好辛苦,剩下四分之三的路,夫妻倆還是要手牽手,努力的走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