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31 18:58

無本生意! 回收衣當瑕疵衣賣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有民眾跟我們投訴,有專門賣二手衣的店家,他們賣的衣服雖然很便宜,可是上頭都有污垢,像是沒清洗過,感覺很不衛生。店員甚至會謊稱,這些衣服是百貨公司的NG衣,讓不知情的民眾受騙。華視新聞追蹤發現,其實所謂二手衣的來源,就是舊衣回收業者,這些衣服根本不用成本,賣一百塊就是賺一百塊。

  走進市場內這家服飾店,不管是大人小孩的,或是洋裝,褲子和上衣,各式各樣的衣服都有,最吸引人的是,一件只要一百塊。店員說是百貨公司的NG貨,但衣服看起來,根本不像新的。

  仔細看,像這件白色印花T-SHIRT,有一塊髒污,和一個明顯的小黑點。還有這件藍色上衣,衣領邊都褪色,也有污垢。還有這件衣服的衣袖,同樣是髒髒的。繼續追問,店家終於承認,這是從二手衣回收廠拿回來的。

  華視新聞繼續追蹤到店家收貨的來源,就是這間回收廠。外頭有一排的舊衣回收箱,但都不是政府的回收箱,上面沒有合格的字樣。卡車上有工人正在卸貨,工廠內的舊衣服,一捆一捆綁好,堆到快到天花板。

  這些衣服收回來後,沒有做任何清潔和處理,就會直接外銷,或是送到各地的店家去賣。也就是說,這些回收衣服是民眾的愛心,不用成本,廠商賣一百塊就賺一百塊,根本是暴利。更令人擔心的是,衣服沒清洗也沒殺菌,就直接上架賣,真的很不衛生。民眾萬一買到的是,傳染病人所穿過的衣服,自己也不會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