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0 06:15

三能爽達也含塑! 國內五藥廠中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塑化劑風暴延燒,衛生署要求200多家國內本土藥廠進行原料清查,昨確認5家西藥廠的12項藥品疑使用遭塑化劑污染的原料,其中還包括老牌口含錠「三能爽達」,其他相關藥品也已經陸續下架回收。

  耳多有異物找醫生,鼻子塞住了找醫生,喉龍痛喉龍啞也是找醫生。不過有些人會自已到廠房買成藥,不管是你是哪種都要注意了,小心吃藥都可能把塑化劑給吃下肚。衛生署最新公布五家葯廠,12項藥物疑似使用昱伸、賓漢和他們下游的污染原料,5家葯廠分別是三能化學、中國化學製藥、台灣汎生製藥、人人化學製藥跟瑞安大藥廠,其中治療喉痛、口臭的知名產品「爽達含錠」就是三能葯廠的產品,還有免風熱液、爽達感冒液與蓋風感冒液都是他們家的。中化的益胃片、泰利美寧糖漿,汎生的每鞭達挫錠口舒樂藥膏,人人化學製藥胃液、甲狀腺錠、咳嗽糖漿,瑞安的固骨密,這些通通被貼上標籤,要廠商把產品下架,送檢驗確定沒問題才可以再上架,衛生署這麼大動作,就是要保障民眾,別讓「生病吃葯」變成「吃葯生病」,不小心把塑化劑都給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