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9 18:58

賣塑汙慘賠600萬 "雲丞"倒店!

洪杰民 廖學賢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環保署今天宣誓比照歐盟預警原則,加強塑化劑管理,正式將原已列為第一類的DNOP以外的7種塑化劑,提升或增列為第一類及第二類毒化物,這樣就可以將所有大家擔心的塑化劑一網打盡,而因為受到塑化劑牽連,已經有一家工廠倒閉,南投埔里生產濃縮果汁的雲丞食品工廠,因為貨源來自於昱伸,貨全部回收銷毀,還要賠償廠商六百萬元,無力負擔而倒閉,風暴還掃到全聯量販店,民進黨團宣稱,全聯架上買的克林姆麵包,驗出塑化劑,全聯趕緊自清。

  從各地退回來的貨,箱子上都被打個大叉,原料桶也貼上封條,這家南投埔里的食品工廠,進貨的濃縮果汁,全都來自昱伸,通通不能賣,回收銷毀,現在工廠無法營運,宣布倒閉。工廠倒閉員工沒頭路。

  還要賠給下游廠商六百萬元,而雲林兩家食品材料行,則是隱匿遭到重罰,這家工廠71桶問題濃縮果汁,全都向昱伸進貨,而另一家更誇張,還騙稽查人員沒有使用塑化原料,結果被查到,根本就是賓漢公司下游廠商,情節惡劣,被開罰十五萬元,恐怕要被撤照,塑化風暴,還掃到全聯,民進黨團驚爆,5月30號,從全聯福利中心,買的飽滿克林姆麵包送驗,竟然驗出塑毒。

  全聯拿出廠商檢驗報告書反駁,塑化風暴全台心慌慌,有人倒閉,有人被罰,還挺住的希望快快止血別被掃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