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4 18:58

小學生捐錢賑災 日社長跨海致謝

潘潔瑩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恆春的水泉國小,今年畢業典禮頒發一個很特別的社長獎,不過這社長是誰呢?原來是一個來自日本災區福島的企業家,因為水泉國小的學生,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低收入戶,每個人零用錢都很少,但個個為日本賑災捐出僅有的十元、廿元,讓他非常感動,特別飛來台灣,對小學生鞠躬感謝。

  小學生們低著頭為日本祈福,這是日本大地震後,當時恆春水泉國小學生,募款賑災的影片,教室黑板上貼著送愛到日本海報。這所偏遠國小幾乎都是低收入戶的小學生們,省下自己的早餐錢,也許是十塊二十塊,就算不吃早餐也要捐款給日本災民。校長把影片PO在網路上,意外讓日本福島災區的一間網路公司社長搜尋到,看了非常感動,透過台灣朋友跟校長連絡,說無論如何都想到這所國小親自說謝謝。

  這社長還真的說到做到,等到家園重建後,五月他飛來台灣恆春讓學生們好驚喜,穿西裝年輕又斯文的日本企業家,就是他名叫大川原啟玄。身為公司的社長卻願意對我們台灣的小學生這樣鞠躬彎腰,表達最大的謝意。不只五月來一次,六月國小畢業典禮,他也牢牢記著,還跨海親自錄一段視訊影片,說他從台灣的小學生們身上,學到最重要的事。

  因為知道水泉國小的學生,多數是家境清苦的孩子,卻還願意捐出僅有的零用錢,雖然全校捐的錢加起來才五千塊,但仍然令身為日本災民的企業家感動,特別頒發社長獎,要表揚他眼中品格最好的台灣學生,台灣孩童的愛心,真的溫暖了日本人的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