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4 12:00

肌萎國一生愛上學 父天天伴讀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有位生命小鬥士,她是今年就讀國一的陳玠彤,她罹患了先天性肌肉萎縮症,每天得靠輪椅代步,讀書時還必須戴上呼吸器,上課時也只能躺著,雖然很辛苦,但她非常喜歡上學,而爸爸也每天到教室陪她讀書。

  教室裡所有學生都坐著認真上課,角落卻擺了一張床,有個學生躺在上面、她叫彤彤,因為先天肌肉萎縮、沒辦法走路,本來坐輪椅上課,但因為感染肺炎,身體狀況越來越差,現在只能躺著,雖然身體很不舒服,但她還是很喜歡來上學。

  躺在床上,大眼睛眨呀眨的,彤彤小小的臉蛋上即使插了呼吸器,也看不到痛苦的表情,因為彤彤沒辦法動、看不到黑板,爸爸每天就跟在旁邊幫彤彤抄筆記,一邊小小聲的幫她複習,雖然這麼辛苦,但是彤彤上課很專心,因為她有個小小的心願,希望有一天能實現,彤彤其實還有個同樣得肌肉萎縮症的弟弟,她的樂觀堅強,不只是弟弟的好榜樣,也是同學們心目中最堅強的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