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5 18:58

大台北雨下整夜! 積水樹倒險砸人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米雷颱風雖然沒有直撲台灣,但是外圍環流為北台灣帶來大雨,五股疏洪道的提外便道淹水,水深及膝,很多車子泡在水裡,還有車主冒險涉水而過搶救愛車,土城也有一棵榕樹突然倒塌,一對母女剛好騎車經過,差一點就被砸到。

  大雨下個不停,受到米雷颱風的影響,從昨天晚上開始,整整下了十幾個小時都沒有停過,五股的堤外便道已經變成一片水鄉澤國,原本應該是路的地方,早就被大水給淹沒了。

  怕水勢蔓延,新北市政府也立刻封閉水門,卻有很多車主來不及移車,儘管這裡的水已經淹到膝蓋,他還是一步一步,小心翼翼的涉水而過,為的就是要搶救自己的愛車,跟著走下去可以看見所有的車子全都泡了水,摩托車整個引擎通通都在水中,旁邊汽車的輪胎有大一半都看不見了。

  災情相當慘重,不只在五股,淡水雨勢也很大,在碼頭這還一度因為風雨太大,船隻緊急停開,風雨實在太急,在土城地區還造成路樹倒塌,可以看見這顆大榕樹,直徑超過50公分,有3層樓高,整個橫躺在馬路中央,幾乎佔滿整個車道,工務單位接獲通報,立刻趕往現場,將這棵大榕樹給鋸斷,想辦法把它移開。

  而大樹底下,竟然還有一輛銀色機車,押在下面,當時車上的一對母女,真的是生死一瞬間,媽媽原本騎車載女兒去補習班上課,沒想到被慢慢倒下來的樹壓個正著,雖然撿回了一命,但是兩人真的被這棵大樹嚇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