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6 11:58

和大樹一起住! 樂活檜木樹屋

尤驠慈 楊宗穎 報導

  今天的第一名宿,要帶大家和一顆真的樹住在一起,台中后里一家檜木樹屋,以一棵超過兩百年的榕樹為中心建造,高度有十公尺,室內用檜木及檀香木做建材,不但氣味芬芳,早上醒來,吸收大樹釋放的菁華,讓人特別神清氣爽。

  大家看這究竟是樹貫穿了房子,還是房子蓋在樹叢裡呢?答案是樹和房子合為一體,這棟檜木樹屋,以一顆超過兩百年的榕樹為中心搭建而成,巨大的樹根從地底下穿透房子,樹枝也在房間裡散開,小朋友可以體驗,大人們小時候經常在樹上爬來爬去的感覺,小孩玩得不逸樂呼,看看橫跨房間的粗大樹枝,樹形優美,加上綠葉點綴,民宿主人還鋪設檜木和檀香木,芬芳香氣讓人感覺回歸自然原野,心情也跟著放鬆,樹屋有三層樓,爬上屋頂,室外可以泡茶聊天,也能遠眺遼闊的山景。

  會想蓋這樣的樹屋,因為老闆從小很窮,連吃飯都吃不飽,根本不敢想住什麼好的地方,所以他立志,長大賺錢後,要蓋一間與眾不同的大房子,不但要排水,還要經常修剪樹木,讓樹和房子和平共處,這棵老榕樹有兩百年歷史,當初要被砍掉,愛樹的老闆立刻從南投將它運回來,老榕樹重新落地生根,十多年來枝葉繁茂,讓入住旅客都見識到大樹驚人的生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