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5 11:58

水泥活埋樹根 百棵路樹快窒息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超級烏龍的工程施工,差點害死一百多棵路樹,台北縣永和得和路最近進行道路整治,沒想到包商施工粗糙,竟然沒有閃避,用水泥直接覆蓋整排的路樹,已經有20幾棵樹奄奄一息。

  

三十幾度的高溫,樹葉在太陽底下越來越來乾,人都要喝水,更何況是樹,這一整排的榕樹看起來已經奄奄一息、快要喘不過氣了,怎麼會這樣,往下看,根部已經被水泥掩蓋無法呼吸,再這樣下去,不用三天,恐怕一命嗚呼。

  兇手是誰差點害死一百多棵樹,原來是工程承包商為了施工方便,鋪水泥也不看路,遇到樹木照鋪,於是一路鋪過去,老榕樹哪經得起這樣折磨,樹是沒死,但被水泥一蓋太陽一照,絕對活不了多久。

  知道施工有瑕疵,事後還再蓋上一層土想矇混過關。

(記者:當初為什麼不一次弄好?現在又要重新打?)

(包商工頭:它這超過寬度,原先樹只有到這個地方,樹穴很小。)

現在一百多棵樹不死也去了半條命,接下來生病要治病,死掉要換新,前前後後將進一百萬的支出,花的都是你和我的納稅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