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3 12:00

不敢喝飲料! 水果趁勢喊漲?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很多家庭主婦可能注意到了,最近水果變貴了,這半個月光是芭樂就從每台斤15元漲到45元,香蕉從10元漲到22元,而華視新聞追查發現,這可能跟塑化劑風暴有關係,因為大家現在只敢吃天然的東西,讓水果行情一路看漲。

  謝太太提著籃子左看右看,準備挑幾樣水果,買回家去打果汁喝,首先她相中了大大一顆的愛文芒果,一台斤這愛文芒果也才兩、三顆就要一百多,謝太太嘴上喊貴手上還是挑了好幾顆,接下來她打算再買顆鳳梨,這樣算起來鳳梨一顆就要六、七十塊錢,儘管這水果價格不低,像謝太太才挑了幾樣,算一算就花了700塊,謝太太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  看看從5月底到6月初,短短這一個星期不少水果的賣價就漲了不少,像是愛文芒果原本一台斤50元,這星期漲到109元,香蕉從12元漲到22塊,芭樂從每台斤23元漲到28元,連鳳梨從一台斤10塊也飆到18元,比起去年同期,今年這個時候水果至少都漲兩成,看來這塑化劑風暴現在出現意外受惠者,就是這忙到手酸的水果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