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8 12:00

帶三太子去旅行 行銷台灣!

曾炳鈞 張良信 廖學賢 報導

  台灣年輕人到海外自助旅行不稀奇,但是能夠順道行銷「台灣」就值得大大讚揚。23歲的大學生吳建衡,因為受不了外國朋友老是TAIWAN或THAILAND分不清,出國總被誤為是韓國或日本人,他在今年寒假突發奇想,帶著借來的電音三太子,前往印度自助旅行,逗趣的裝扮和舞步,登上當地新聞版面,也達到宣傳台灣的目的。現在暑假,吳建衡還要帶著三太子,繼續前往非洲。

  台灣的三太子騎著馬,奔馳在印度恆河畔以及黃沙漫漫的山姆沙丘上。場景快速轉換,三太子出現在印度風之宮殿、泰姬瑪哈陵、以及德里印度門等著名景點,大跳電音台客舞。這部「台灣三太子在印度」的影片,在今年五月初PO上網,影片瞬間爆紅,突破十九萬人次點閱,有網友留言說「太噴淚了」,沒想到有人為了行銷台灣用心良苦,做出這麼勁爆的創舉。

  不過更令人詫異的是,隱身在三太子戲服裡頭的人,竟然只是一名大學生,今年23歲的吳建衡。到底是什麼樣的念頭,讓吳建衡這麼勇敢,單槍匹馬帶著三太子勇闖印度。因為受不了老外老是「TAIWAN」、「THAILAND」傻傻分不清,吳建衡乾脆把這個想法融入寒假的印度之旅,前後只花五天時間,就搞定行銷台灣的行動策略。三太子印度出巡點子超炫,住在雲林北港的游忠斌,儘管跟吳建衡素不相識,二話不說大方出借價值上萬元的三太子。

  就這樣,吳建衡帶著忐忑的心,飛到陌生古國印度,扛著十四公斤重的三太子,展開為期十六天的行程。台灣三太子出現在印度大街小巷,果然吸引當地媒體目光,成功博得版面;不過,有甘就有苦,吳建衡帶著三太子滿街跑,一度被誤會「形跡可疑」,還挨了幾棒悶棍。至於下一步,吳建衡的夢想是帶著電音三太子前進非洲。這是吳建衡的夢,也是七年級勇敢圓夢的代表,三太子在非洲會上演什麼故事,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