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6 00:00

埃及萬人反政府 30年來最大抗爭

俞姵箖 報導

  埃及十幾個城市串連發動三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爭,首都[開羅]數萬人走上街頭,要求總統[穆巴拉克]下台,遭到當局鎮壓,還封鎖[推特]阻撓反政府風潮繼續擴大。

 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降下半旗,暫停一切娛樂活動,為機場爆炸案的罹難者表達哀悼之意,這起恐怖攻擊事件造成35人死亡、180多人輕重傷,因此全面提升警戒,展開一個星期的反恐行動。

  美國副國務卿[斯坦伯格]訪問首爾,拜會南韓政府高層,雙方針對因應北韓發展鈾濃縮的危機及重啟六方會談等議題、商討對策。

  法國蜘蛛人也就是[羅伯特]來到香港,挑戰27層樓、約137公尺高的恒生大廈,而且這次只花了25分鐘就順利爬上恒生大廈的頂樓天台。

  印度慶祝獨立建國62週年,在首都新德里舉行隆重的閱兵典禮,不但有陸海空三軍跟邊防部隊接受檢閱,還展示各種高科技軍事裝備,隨後集合印度各地特色的花車遊行登場,吸引好幾萬人參觀。

  泰國黃衫軍不滿政府處理跟鄰國[柬埔寨]之間的領土紛爭,號召兩千人聚集在曼谷市區,指控總理等政府高層瀆職,甚至揚言如果沒有獲得回應,將不惜展開長期抗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