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8 22:00

生活未來事 夢想新世代(三)

連昭慈 李宇承 曾炳鈞 張良信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把畫漫畫當做賴以維生的職業,對許多年輕人來說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尤其收入不穩,許多人就算有畫圖的天份也未必會勇敢追夢,不過,就有一名畢業於成大工業設計的高材生,進入廣告公司擔任業務三個月後,決定辭職以創作為生,經過六年多的努力,終於成為知名入口網站的連載漫畫家,他的原創商品店走向國際,他,就叫做「米奇鰻」。

  米奇鰻,這個可愛的漫畫人物,常伴隨逗趣和誇張的動作,忽然間這個名字就從網路世界爆紅,究竟米奇鰻,在真實世界裡長的什麼樣子?

  親切的笑容、圓滾滾的臉龐,他就是米奇鰻的本尊,因為長的像米老鼠所以取名米奇,又嫌名字太普通才加了一個Man,身為知名入口網站的連載漫畫家,他把身邊的發生的大小事,透過詼諧的文字和圖樣發表在網路上,引發熱烈討論,點閱率突破上萬,瞧他三兩下就能把工作室的小黑變成故事主角。

  不過米奇鰻的成功並非偶然,畢業於成大工業設計的他,從小到大的漫畫作品,堆起來這麼厚厚一疊。

  不放棄任何空檔時間,米奇鰻早就把畫畫當作生活中的一部份,退伍後擔任廣告公司業務不到三個月,更加確信想當漫畫家的夢想,因此有了驚人之舉。

  辭掉工作,當年二十三歲的米奇鰻自己作老闆,開始四處接稿,把握任何能夠曝光的機會,不管是合作英文教材還是與替作家畫插圖,甚至把畫作變成實體貼紙四處擺攤,也樂在其中,但也曾經有過人生低潮。

  不放棄夢想,六年來,米奇鰻的漫畫貼紙,因為網路效應賣出十萬多張外銷全世界,成功打出知名度,而他接下來追求的終極夢想,就是讓「米奇鰻」也能像小叮噹一樣那麼紅,永遠流傳下去。

  七十七年次的潘信維,外號丁丁,雖然只有高中畢業,但是他對音樂很有天份,高亢的歌聲非常像已故歌手張雨生,此外,丁丁還有辦法即興創作,現場來一段饒舌,而且不管是抒情、R&B、搖滾的曲風創作都難不倒他,現在和三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樂團,擔任主唱,任誰都看不出來,高中的他混過黑道,但是音樂讓他找到自己,他說他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第二個張雨生。

  

  高亢清亮的歌聲,澎湃的情緒,你以為唱歌的人是張雨生嗎?猜錯囉!唱歌的人是眼前這位大男孩潘信維,綽號叫做丁丁,身高雖然只有158,手指卻很靈活,二十三歲的他,對音樂很有天份,不但會自彈自唱,還會自己創作。不管是描寫男女之情的抒情曲風、獨特的清新搖滾、批判世俗的嘻哈饒舌,任何曲風都難不倒他,丁丁不只很有才華,反應也很快,現場出一個題目,他也可以來段即興演出。

  在音樂聲裡面這麼專注自在的丁丁,過去在念高中的時候,可是個每天翹課抽菸、逞凶鬥狠的幫派份子,好在音樂讓他找到人生目標,他才毅然決然離開幫派。

  也許要說改變他一生最重要的人,也是他的音樂啟蒙師,就是過世的音樂才子張雨生,為了向偶像致敬,丁丁還製作了一段影片送給張雨生。

 

  也許是從小聽到大,耳濡目染,讓他的歌聲也神似張雨生,不過也因為要專心追逐音樂的夢,丁丁高中畢業就沒有再升學,遇到了幾個志同道合愛音樂的好朋友,組成FUN BOX四人樂團,丁丁擔任主唱;有原住民血統的Allen當吉他手;另一位團員大恭擔任貝斯手;還有一位日本團員擔任鼓手,說起七年級後段班的丁丁,虛長他好幾歲的團圓們,都說他可是個很有想法的年輕人喔。

  人都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,但是在丁丁身上我們是看到的是,學音樂的孩子可以迷途知返,還找到更多無限的潛能。

  本週節目請到兩位追夢家,王品文與游琁如,他們放棄原本國家戲劇院的穩定工作,進行長達半年的「環浪計畫」,遊走南太平洋,親眼見證這些因地球暖化,面臨消失的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