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1 00:00

創意社團 追夢的勇氣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年輕人的創意無限,許多大學裡就出現一些很奇怪的社團,光聽名字你實在很難猜的出來他們究竟是在幹什麼,今天華視新聞雜誌就要帶您前進校園,去看看現在的大學生究竟在玩什麼社團,像是台大就有「追夢社」,因為覺得現在太多人,往往夢想淪為空想,所以他們創立這社團來幫人圓夢,不管是開早餐店還是環島,這群年輕人都曾經幫人實現過,還有所謂的「不一樣思考社」,這又是做什麼的呢?它是幫人從失敗的開會和約會經驗中,重新設計不一樣的方式,不再重蹈覆轍,還有交換彼此興趣的「萃聚社」,學會多元包容這社會,甚至還有「氣球創藝社」,把大家小時候最喜歡的汽球變化不同造型,當作是一個散播歡樂的工具,在冷漠的社會把愛傳遞出去。

  你以為現在的大學社團還只會彈吉他嗎,如果你真的這樣以為,你落伍了啦,現在的大學生搞創意,玩社團也和以前大不同,光聽名字你絕對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,開會真的是很多人的夢魘,台上的人滔滔不絕、自顧自地講,台下的人玩手機的玩手機、聊天的聊天,還有人打瞌睡了,開會一定要那麼無聊嗎?開會可以有不一樣的方法,果然先來個話題,讓所有人都有參與感,大家臉上的笑容就變多了,接下來誰說開會一定要坐著,站著開大家更可以集中精神,全部的人腦筋動起來、開會才有意義,除了開會,很多人第一次約會的經驗也是尷尬到爆。

  沒話題就算了,笑話還這麼難笑,不一樣思考社的社員聚在一起來幫尷尬男想方法,社員們把想到的改進方法寫在便利貼上面,貼了滿滿一面牆,再來投票決定,投票的結果就是要創造一件充滿話題提示的衣服,戀愛提示T恤完成了,不一樣思考社就是要你把想法付諸行動。

  

  這種勇於行動的精神這個社團也有,就是「追夢社」,接到任務,看看這些追夢社的大男生笑得多開心,拿著竹筷和原子筆架出風箏的骨架,他們七手八腳集思廣益,想辦法要拼出和人一樣高的風箏,果然才幾個小時、超大風箏正式成形了,大家拿起畫筆、要幫白色風箏變成一個彩色風箏,臺大追夢社追夢成功,但你別小看追夢社喔,很多高難度的願望,他們都會盡力完成,曾經有同學很想擺地攤就跑來向他們求救,不只擺地攤,他們還曾經幫助同學實現開早餐店的夢想,上一屆的社長和副社長還以身作則、完成徒步環島,不怕你做夢、只怕你忘了怎麼做夢,追夢社說,只要是不花大錢的夢想、都能夠幫你實現,完成一個夢想的心情是真的滿令人感動的,而且是大家為一個共同目標而努力。

  這位戴著眼鏡的男大生就是這個社團的社長,現在又到了社課時間,這邊放的是A跟B兩個人的對話,看大家這麼認真研究劇本,難道他們是話劇社嗎?接下來上台的同學還分享自己當背包客的經驗,看他講得口沫橫飛,怎麼話劇社瞬間變成旅行社了咧?這到底是什麼社團?「萃聚社」這名字實在讓人聽攏無,在這裡,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興趣、也可以認識不同領域的知識,學會多元角度看世界、才不會關在自己的象牙塔裡,培養對社會的包容力,創意社團除了創意,更有背後的意義,有人就藉由參加社團來傳遞溫暖。

  愛心泡泡、波提獅、搖搖花、大耳兔,氣球創藝社散播快樂散播愛,就是靠著氣球來散播歡樂散播愛,氣球創藝社的同學手上拿著氣球擠啊捏的,看看他們幾乎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完成一個造型,還可以來個造型大合體,就算一不小心爆破聲四起,他們還是樂在其中,把最單純的快樂傳遞出去,氣球創藝社還曾受邀到國小的校慶,摺氣球給小朋友,不管是大朋友、小朋友,收到氣球的第一刻都笑得好開心,只要有氣球出現的地方,就會有歡笑。

  

  大學生的創意社團不是只有搞怪,而是想要把握年輕的時光、突破傳統思維勇敢追尋夢想、體認多元社會,重溫兒時的歡笑,當有一天他們離開校園,或許就更有解決問題的能力,追夢的勇氣、包容的視野和單純的喜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