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30 18:58

人數創新低! 大學指考明登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大學指考的日子,考前一天開放考生看考場,在台北應試的身心障礙考生,今年指考除了將享受第一次開放冷氣應試外,就連教室跟課桌椅,也都是新的。不過今年應考的考生人數,創了歷史新低,只有八萬兩千多人。

  要找大學指考身障生考場的,請往這邊走,這裡是台北準備給參加大學指考的特殊考生應試的新考場,過去用的舊桌子、舊椅子,這邊都看不到了,讓這批考生享有全新的配備。全台身心障礙生有75人,雖然今天提早開放考生看考場,但就是沒看到殘障考生,倒是看到一般生在考場預先試坐,為指考做最後複習。

  畢竟接下來三天就是定生死的時候,今年考生不用擔心寫錯倒扣,還有冷氣可以吹,總共報名參加考試人數也是再創新低,只有8萬2271人。也因為首次開放考生可以吹冷氣,就怕學生冷到或被冷氣吵到,還可以帶薄外套跟耳塞進考場。大學指考七月一號就開始,這次不只一般生有冷氣吹,這屆身心障礙考生也有新教室可以應試,讓人直呼這屆考生會不會太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