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6 11:58

補教師認證 家長:應由官方訂標準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鑑於補教界最近負面新聞不斷,台北市補救協會決定要讓補習班老師的認證制度提早上路,比如曾有性侵學生或犯罪紀錄的人不能當補習班老師,家長團體肯定補教界的做法卻也認為該由官方來做,訂定更明確的標準更有公信力。

  不管是衝刺國中基測、大學指考與四技二專考試甚至是各個科目的加強,走一趟台北市南陽街,這裡通通有但補習班這麼多,該怎麼挑大多數人除了先看合格立案與收費,最看重的還是口碑和教學,反正私底下也沒有什麼互動,大多數學生其實不太在乎老師在補習班外的行為,可是這陣子補教界又是外遇緋聞,又是勾結試務人員舞弊,讓補教協會下定決心,想儘早推動補習班老師的認證制度,家長團體肯定這種做法,可是也希望官方介入來訂定標準。

  一直以來,政府對補習班只著重消防與其他硬體的規範,對於老師的資格認定完全沒有著墨,林德興說,如果補教界真能和政府,家長團體與教師團體一起合作,訂出規範,家長才不會花了冤枉錢,甚至是讓孩子碰到會體罰又或是性騷擾的老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