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1 18:58

林克孝熱愛登山 辦攀岩賽第一人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不幸墜谷的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,非常喜歡登山,從小就跟父母一起爬山,就讀成功高中的時候,還創立登山社。甚至到了台大,還舉辦過全台灣第一次攀岩比賽。因為一首月光小夜曲的歌,讓林克孝愛上宜蘭南澳,甚至還出了找路這本登山的書。林克孝上週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,說「我到山裡不見的可能性愈來愈大」,現在聽起來,感覺不勝唏噓。

  因為這首歌月光小夜曲,讓林克孝從此愛上,在南澳斷崖看月亮。因為一個故事,七十年前,在日本統治時代,一位十七歲泰雅族少女沙韻,冒著颱風天的狂風暴雨,幫一位日本警察搬東西下山,卻不幸摔落橋下滾滾洪水。

  當時日本政府為了懷念她的好,拍了電影,寫了歌曲「沙韻之鐘」,也就是後來的「月光小夜曲」。這讓林克孝七年前,開始跟著沙韻的腳步,不停的追尋,開始寫下第一本書找路,誰想得到呢?

  用這張自己畫的地圖,現在竟然變成出了意外的一條路,有人說堂堂一個台新金控總經理,天天爬金山銀山,不夠嗎?他從小就跟著爸媽,一山還有一山高,在成功高中,創立登山社。他是第一個,我們來到學校,找到當年的畢業照,大大的眼睛,挺挺的鼻子,寫下「一襲匆匆書劍的沉寂,是我遠征前的靜謐」,或許他不愛說話,只愛跟山對話。

  念到台大,舉辦了全台灣第一次攀岩比賽,他又打頭陣,他的人生在當開路先鋒,也挑戰顛峰。四年前,坐上台新金控總經理,風光迎娶彰化銀行新娘,並結為親家。卻碰上金融海嘯打上來,也咬牙挺過,有攻不下的山頭嗎?他說他的自傳只有一句話,「吾乃常山趙子龍」,大家在等,這一次,趙子龍能平安歸來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