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4 12:00

登山迷路! 7名清大生脫困

張益鈞 彭佳芸 花蓮報導  / 花蓮縣

清華大學七位登山社成員,八天前到花蓮奇萊山登山健行,前天一名學生腳受傷,所有人天黑前無法下山還迷路,最後用衛星電話向警方求救,消防隊員徹夜搜尋,終於在今天清晨,救出大學生。

這是在山壁上往深谷裡拍下的照片,消防人員就在這裡,尋找七個大學生的蹤跡!大家頭戴著探照燈,傳出了好消息,找到了七個人紮營的地點!不過這個男同學,膝蓋受傷,還得當場包紮,最後徹夜送同學們下山。回到平地,天都亮了!脫困的學生又餓又累,吃炒麵,喝熱湯,每個人都顧不得全身髒兮兮,都是泥巴,還有人趕快打電話,跟家人報平安!被救出的七個人,都是新竹清華大學登山社的成員,1月27號進入奇萊山山區,原本七天下山,不過卻有成員腳受傷,拖慢行程,天黑之後迷路,只好在山谷裡紮營,還好他們有攜帶衛星電話和定位系統,也通報座標,很快獲救,但消防人員救人救了一整夜,白天還得繼續工作,他們可是比受困山中的同學,還要累。記者張益鈞彭佳芸花蓮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