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2 12:00

"無形"盪鞦韆? 高中生自己嚇自己!

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一名高中生,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拍到沒有人坐的鞦韆,竟然會連續擺盪兩分鐘沒停下來,回家後心裡發毛,隔天竟然就出車禍住院,他覺得很玄,不過我們親自去做實驗也詢問物理老師,其實可能是因為風吹和人剛坐完之後離開,鞦韆才會一直晃。

  高中生用手機錄下的畫面中,可以看到雜草後方有兩座鞦韆,仔細看左邊的鞦韆是靜止的,但右邊的鞦韆卻是一直擺盪,明明上頭就沒有坐人,但手機持續攝影,這時候已經過了兩分鐘,鞦韆竟然還是在擺動,而且角度都沒有變小,看起來就像是有人坐在上面搖的感覺,這景象嚇傻了高中生,他以為是鬼月遇到了靈異現象,隔天因為害怕還不小心出車禍住院,他把影片PO上網,華視新聞也找到了當時他拍攝的那兩座盪鞦韆。

  我們特別注意了鞦韆沒有其他的毀損情況,不過我們自己實驗,請人當場坐在上面搖,等她搖完下來開始計算擺盪的時間,已經超過了三分鐘但鞦韆還是會搖,物理老師也解釋,是風吹鞦韆才會造成它持續搖晃,也或許是有人前腳剛離開,高中生就走過來才會沒看到人,只看到鞦韆在搖擺,如果再加上有風,就會讓鞦韆的擺動超過兩、三分鐘,也證實高中生可能真的想太多了,其實一切應該只是正常的物理現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