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3 18:58

龍蝦丸沒龍蝦 名不符"食"騙很大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買東西小心被廣告給騙了,消基會今天出示市面上24種食品飲料,結果發現很多產品標示跟內容不符。像是龍蝦丸其實沒有龍蝦,雞蛋布丁也沒有雞蛋,而華視新聞追蹤發現,市面上的愛玉其實是用化學添加物做成的,來看今天的新聞追追追。

  青菜在這裡嗎?這一包餅乾,上面打著新鮮蔬菜,那蔬菜呢?老花眼鏡戴上去,又拿下來,不管是袋子裡面袋子外面就是沒看到蔬菜,吃多了口也是會渴,來一罐發酵乳,上頭亮著漂亮的葡萄,阿公你喝你喝,最後找到這小小的字,葡萄香料。要什麼沒什麼?

  消基會搬出了24種食品,發現廣告不實。像這盒雞蛋布丁,翻來翻去,只有蛋黃粉,知名廠商推出的葡萄冰棒,盒子上面葡萄好大一串,結果裡面吃不到。這一大包正面是黑糖奶茶,翻過來一看變砂糖,黑糖用完了嗎?就別更說這盒龍蝦丸,龍蝦你在家嗎?

  更瞎的還有這個,我們華視新聞繼續追蹤發現,市面上賣的愛玉幾乎都是用這包做的,愛玉粉,仔細看主要成份都是化學添加物,海藻、蒟蒻、檸檬酸鈉就是不見愛玉籽,把愛玉粉倒進水中,不久就凝固成一塊一塊的假愛玉。下回買東西要看仔細,別以為上頭寫了黃金,就開心以為真的吃到黃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