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2 12:00

龍蝦丸沒龍蝦! 別被廣告騙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消費者買東西,不要被誇大的廣告給騙了,消基會今天出示市面上24種食品飲料,發現很多產品標示跟內容不符,像是龍蝦丸並沒有龍蝦,雞蛋布丁也沒有雞蛋。

  青菜在這裡嗎,這一包餅乾,上面打著新鮮蔬菜,那蔬菜呢,老花眼鏡戴上去,又拿下來,不管是袋子裡面袋子外面,就是沒看到蔬菜它本人,吃多了口也是會渴。來一罐發酵乳,上頭亮著漂亮的葡萄,阿公你喝你喝,最後找到這小小的字,葡萄香料,要什麼沒什麼。

  消基會搬出了24種食品,是在唬攏大家嗎,像這盒雞蛋布丁,翻來翻去雞都沒有下蛋,只有蛋黃粉。知名廠商推出的葡萄冰棒,盒子上面葡萄好大一串,結果裡面吃不到。這大包正面是黑糖奶茶,翻過來一看變砂糖,黑糖用完了嗎,就別更說這盒龍蝦丸,龍蝦你在家嗎,是龍蝦還是裝瞎。

  業者説,以後包裝上會做調整,不會把話說這麼滿,畢竟你看看光吃這一口頂級松露冰淇淋,六萬塊五千塊就飛了,一盒松露巧克力,只要100塊,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