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7 18:58

鬼月別迷信! 七旬翁拒開刀枉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是農曆7月,很多民眾都很忌諱在這個時候動手術,不過醫生提醒,生病不能拖,千萬不要拿生命開玩笑,嘉義縣有個71歲的賴老先生,因為心臟病發,必須開刀治療,但是他堅持不在鬼月開刀,結果因為心肌梗塞,不幸死亡。

  急診室門口的監視器畫面看到,救護車一到,救護人員以及護士,緊急的抬下擔架,快步的要把躺在上頭的賴老先生,推進醫院來急救,因為賴老先生心臟病發了,呼吸困難全身無力,家屬跟在後頭一臉相當的焦急,醫生立刻建議要緊急開刀,沒想到賴老先生卻堅持不肯,結果賴老先生就因為這七月的禁忌,怎麼樣都不肯進手術房動刀,最後心臟病發導致心肌梗塞,最後不幸死亡。

  不只嘉義的賴老先生,來到屏東這一位馬太太,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,原來她的兩隻腳膝蓋,骨膜都發炎了,痛得都快走不動了,甘願忍受腳痛,寧願走不動,就是不願去動手術,馬太太深信民俗傳說,農曆七月是鬼月,所以開刀見血實在不好但是醫生說如果是急症,有時候差一天病情就可能會惡化,最後可能連開刀都來不及了,所以提醒民眾千萬別太迷信,否則要是因為延誤醫療而送命,那才真的是大冤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