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1 19:00

歷經5次腦手術 癌婦堅強求生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個單親媽媽,因為腦瘤動了五次手術,雙眼幾乎失明還無法站立,她帶著三個孩子靠殘障補助,和大女兒打零工的微薄收入過生活,因為生活很拮据,從來沒有慶祝過母親節,今年志工幫忙下,孩子們送上了他的第一個母親節蛋糕,希望媽媽堅強活下去,母親節快樂。

  母親節快到了,溫馨的歌曲,讓陳媽媽忍不住掉下淚來。經過五次腦瘤手術。陳媽媽雙腿沒辦法行走,雙眼也幾乎失明,還好大女兒乖巧懂事,陪在身邊照顧全家,吃上女兒送上的母親節蛋糕,滿嘴的幸福,陳媽媽許下的母親節願望,希望小孩都能上進努力,陳媽媽從19歲結婚後,發現自己長了腦瘤,已經開了五次刀,期間不但發現老公外遇還遭受家暴,就算離婚了老公還是不斷騷擾。

  三個小孩帶在身邊,兩個兒子還在唸書,一家的生活重擔全都落在大女兒小如身上,每個月只靠小如打零工7-8千的收入,還有陳媽媽跟陳小弟,1萬1的殘障津貼補助,扣掉八千塊的房租,只剩下一萬多元可以生活,經濟非常拮据。志工們知道小如沒辦法幫媽媽慶祝母親節,特別舉辦這場溫馨的慶祝會,送上蛋糕以及卡片,要陳媽媽繼續堅強下去,幫小如完成小小心願,讓媽媽度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