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4 18:58

你吃的真是藥嗎? 獨訪爆料藥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有個藥師,寫了一本書,叫做白袍醫師的黑心履歷,就是要揭開白色巨塔的秘密,華視新聞也獨家訪問到作者,讓他來告訴您,醫師開的藥,有哪些不能說的祕密。

  最近這本書,再度揭開白色巨塔的秘密,作者就是他,右邊黑色影子,書裡自稱DRUGS,故意用藥的英文當匿名,本名,履歷都黑了,他才不敢跟大家說,但憑他當藥師十年的經歷,什麼沒看過,紅紅的草莓口味藥水從老到小,相信大家都喝過,但在診所拿的,你是長這樣有標保存期限跟成分的,還是這樣蝦米嚨無的,裝藥水就是,有原廠也有小廠,但是保存期限看不到,喝也喝不出過期,原來藥水也有非原廠貨?

  DRUGS說診所可以為了賺錢,買個家庭號五公升裝的水貨,再分裝進你我都常喝的藥水迷你瓶,怎麼看期限跟成分?病患根本看不出來,怎麼會知道,加上藥水怪味道,病患到底喝得是什麼藥,根本不知道,DRUGS說,其實很多我們常用的藥,擦得開心但不見得有效,像是全家大小都會抹的萬用軟膏,效用都說得揪利害,標榜燙傷刀傷昆蟲咬傷一般外傷都"五號",但細看成分,真正治療傷口的好像沒有!?

  可以買兩罐優點,水楊酸一點點,沒用,來仔細看成分,消炎成分水楊酸有,但只佔了整個軟膏一咪咪0.22%,主要佔最多的還是凡士林87.07%,藥師真的懂好多,但是平常都不會說,這位資深藥師就因為昧著良心實在很難過,決定藉由DRUGS來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