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血壓偽藥風波延燒 民眾恐慌

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華濟醫院,出現治療高血壓的"脈優錠"假藥事件,引起恐慌,目前傳出北中南都有醫院流入脈優錠假藥,甚至是衛生所,檢察官調查後鄭重澄清,其他醫院的藥物只是舊包裝,不是偽藥,請民眾不必恐慌!而衛生署也緊急開放嘉義朴子和署立二家醫院,提供民眾換藥或用藥諮詢。

  華濟醫院給假藥事件,讓病患全都心慌慌,甚至傳出治療高血壓的脈優錠假藥,也流入嘉義縣義竹鄉,台南縣新營等地的五個衛生所,檢察官不敢輕忽,趕緊進行調查,後來發現,假藥目前只有在華濟醫院裡流通,並沒有流向外地,民眾不必恐慌!爆出假藥事件,生產治療高血壓用藥的脈優錠公司也提出澄清,表示,脈優錠包裝有新舊之分,像是新包裝上外頭的警告標示是中文,舊包裝上的警告標示則是英文,但兩者都是原廠產品,不是假藥,另外,假藥品的包裝部份,偽藥的外包裝批號,和內容藥物的鋁箔包裝批號完全不同;在藥品分面,真藥的鋁箔包裝為顆粒網狀表面,假藥的白色塑膠包裝,則是光滑表面假藥流入市面,引起高血壓病患一陣恐慌,所幸偽藥流向並沒有擴大,目前檢調單位也在繼續追查偽藥的來源,要將不法之徒給逮捕歸案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