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8 18:58

百元鈔套票搶爆! 台銀關鐵門防暴

陳傳霆 蔡銘煌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臺灣銀行年初曾推出慶祝建國百年的百元鈔套票,民眾反映熱烈,搶購一空,台銀再度追加50萬套,一早銀行外已經排了好幾千位民眾,九點開賣時間一到,怕引發衝突,銀行還拉下鐵門賣套票,但大夥還是擠成一團,甚至相互叫罵,場面混亂。

  為了搶買限量的百元典藏套票,民眾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排隊,但隊伍中卻有群穿著黑衣的年輕人,硬是卡在人群前面,還相互拉著紅繩子卡位,引起其他民眾不滿相互叫罵,場面一度混亂。好不容易熬到九點開門時間,但銀行還沒遲遲連鐵門都不敢開,民眾一把火氣全冒了上來,怕引發衝突,銀行人員只好隔著鐵門賣套票。

  而混亂場面還不止這裡,台中也是一堆套票迷,從高點看,至少三,四千位民眾,繞著台銀的建築物外圍排隊,數一數繞了三圈。其他擠不下的往後排,這長長的隊伍至少延續了兩百公尺,都快看不見盡頭在哪裡。

  讓大家這麼瘋狂的就是這一組建國百年的百元鈔紀念套票,三張全新的百元鈔,沒有裁切,三張連號賣五百塊。但是因為限量,市價已經喊到一套8000塊,外頭已經有集郵社人員拿著看板準備收購,等於是現買現賺,難怪民眾願意熬夜排10幾個小時的隊伍就是為了買套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