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9 18:58

"沙丁魚"娃娃車! 12學童塞8人座

陳麗如 蕭鈺燁  / 彰化縣

  剛開學卻有安親班車子不顧安全超載,彰化一位黃媽媽投訴,一所國小門口許多安親班的座車違規超載,8人座箱型車一次擠12個人,學生就像擠沙丁魚,誇張的是一台5人座小轎車要載7個人,因為載不下還得在副駕駛座擠2個學生,真的很危險。

  下課很多小朋友背著大書包,要擠進安親班的車子。這台紅色轎車旁邊一次竟然站了123456,6個學生,穿粉紅上衣的高年級姊姊個頭比較大,她負責安排大家上車,個子小的擠前面副駕駛座,而且一次就擠了2個,剩下的統統坐後面。哇塞!再加上司機,這台小轎車竟然擠了7個人,像擠沙丁魚一樣。

  再看看後面這台箱型車是8人座,可是算一算陸續有10個學生上車,再加上隨車老師和司機,共12個人,明顯超載。如果再加上學生的書包,一點空間也沒有,箱型車一路超載到了安親班,可能是擔心被人發現擠太多學生了,車子竟然開到200公尺遠的路口才讓小朋友下車。

  這群小朋友背著重重的書包在大太陽底下得用跑的,而且沿路也沒有老師陪同,滿頭大汗的跑回安親班,有媽媽看到了自己的小孩下課之後竟然是像這樣,得冒險到安親班真的很不放心。因為要上班,所以沒時間接送自己的小寶貝,只好交給了安親班,但最重要的交通安全卻忽略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