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9 18:58

異物刺爆胎? 華航210旅客驚魂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華航一架東京飛往桃園機場的CI-017班機,下午四點十四分降落著地的瞬間,左翼最外側輪胎突然爆胎,機長穩住飛機滑行一段時間後,拖車將飛機拖到機坪,機上210人全部平安,華航初步研判可能是降落時,被外物刺中輪胎!

  飛機一落地後面的輪胎「砰」的一聲,馬上開始冒煙繼續向前滑行,濃煙在跑道上拖出一條長長的痕跡。目擊民眾拍下這驚險的一刻,當時整個桃園機場都繃緊神經。

  好不容易火熄滅了,飛機緩緩從跑道上拖回機坪,可以看見這機翼最外端後方的輪胎整個爆掉,輪胎皮跟著鋼圈滾動在地上不停地拖行,放大畫面來看就像是拖著一條黑色橡皮圈一樣,這架編號CI-017的華航班機下午四點十四分降落,一落地時左邊機翼最外側輪胎突然爆胎。

  機長一發現儀表板出現輪胎壓力異常的燈號,立即通知塔台並穩住機身繼續滑行煞車,直到塔台派出拖車來,機上210人雖然全數安全,但多少感受到爆胎的狀況,飛機爆胎的真正原因,飛安會已經展開調查。

  初步研判兩個可能,一個是架輪胎胎壓有沒有落實檢查,另一個可能是跑道上有異物,桃園機場最近正在針對跑道不平的情況,進行翻修整建,但沒想到整建還沒完成,就發生了這次的爆胎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