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2 18:58

豬聽"甲你攬牢牢" 肉質特別好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大陸經營養豬場的台商,因為給飼養的豬隻聽江蕙的歌曲「甲你攬牢牢」,肉質跟香味變得特別好,台語天后江蕙聽了反而有點擔心,聽她歌長大的豬面臨被宰殺命運,甚至為此2天不吃豬肉,所以她建議養豬場可以換歌。

  台語天后這首超好聽的甲你攬牢牢,不只有大陸台商養豬場專門放給小豬聽,讓小豬長得頭好壯壯,屏東也有豬農這麼做,一邊放甲你攬牢牢,豬農還會一邊溫柔的用手抱著小豬,真的是攬牢牢,瞧小豬一點也不躁動多安心的模樣,豬農說江蕙這首歌曲調很溫柔,很像媽媽在耳邊溫柔的輕聲細語,讓大豬小豬聽到音樂都會這樣心情好很多的樣子。

  不過甲你攬牢牢變成養豬歌,江蕙倒是聽了覺得感受很複雜,雖然開心小豬們聽她的歌可以長得好,但一想到小豬長大會被宰殺,就會很難過,儘管江蕙建議豬農是不是可以換歌,不過也不是什麼歌都能放給豬聽,如果是搖滾重金屬的,小豬可能會躁動吃不下。

  不然就學學台南這間養豬場,養豬的阿公也會對豬隻們唱歌,雖然歌喉比不上明星,但是母豬們可是很愛聽唷,最近一胎都產下十幾胎小豬,音樂不僅可以陶冶人心,對動物也很有影響力呢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