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3 12:00

罕見雙頭牛 出生1分鐘就夭折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佳里區一座牧場,上個月一頭母牛生產時難產,主人幫忙接生,沒想到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生出來的小牛竟然是一頭「雙頭牛」,主人當場嚇了好大一跳,他說養牛25年來還第一次看過這樣的雙頭牛,只是,「雙頭牛」出生才一分鐘就夭折了。

  照片上的剛出生的小乳牛,眼睛瞇瞇的,看起來沒什麼精神,原來牠長得很不一樣,這頭小乳牛竟然有兩個頭,幫忙接生的牧場主人林先生看到這雙頭的小乳牛,當場嚇了好大一跳,只是這雙頭牛都還沒叫過一聲,生出來一分鐘之後就夭折了。

  養乳牛25年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牛,林先生詢問了獸醫師,原來這雙頭牛是因對胚胎分裂基因變種,才會變成一隻牛身兩個牛頭。

  這樣的雙頭牛,不只在台灣,影片上喬治亞的這隻小牛也是雙頭的,剛出生連站都站不穩,主人細心的鋪了毯子,還用奶瓶慢慢的餵奶,這頭雙頭牛比較幸運活了下來,只是壽命也不長。

  台灣第一次出現一隻雙頭牛,雖然只活短短一分鐘,但也真的讓人大開眼界,只是可憐了這隻生出雙頭牛的牛媽媽,知道牛寶寶才出生就死亡,牛媽媽傷心得連草都不吃,似乎也在為牠早逝的寶貝而傷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