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2 06:00

華府示威群眾 闖參院辦公大樓

綜合報導

  已經持續4個星期的「佔領華爾街示威活動,從紐約延燒到美國其他像是華府等兩百多個城市。上週末在華府抗議的示威人士,甚至闖入了參議院辦公大樓,還高呼口號,結果有六人遭到警方逮捕。

  抗議人士闖入華府參議院辦公大樓,高舉標語齊聲喊著口號,表達心中強烈不滿,除了佔領大廳,還有示威人士跑到大樓二樓抗議,樓上樓下一起高呼訴求,現場一片混亂,警方趕到後拿出大聲公,不斷勸說示威民眾自動解散。

  示威群眾雖然收起標語,但依然進行抗議,警方於是採取行動,逮捕現場示威人士,還有人被連拖帶拉,強行被帶離大樓,為期已經四個星期的「佔領華爾街」行動,從紐約一路延燒到美國華府、波士頓等其他兩百多個城市。

  在華府除了有示威人士闖入參議院辦公大樓遭警方驅離逮捕外,波士頓也有1百民抗議人士,在警方強制驅離行動中被逮捕,而紐約的示威者更將行動升級,發起「抗議百萬富豪遊行」,他們由曼哈頓下城區大本營出發,前往上東城富豪聚居地,打算到包括傳媒大亨梅鐸和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的住所前抗議,表達對貧富不均的不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