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3 18:58

台北"陳樹菊" 拾荒嬤賺的全捐了!

李若慈 葉子杰 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在台東有個愛心阿嬤、陳樹菊,不過,在新北市中和,也有一個默默行善的葉阿嬤,葉阿嬤高齡83歲,她其實不缺錢,不過她每天會走將近8公里的路程,沿路拾荒,還把賺的錢都捐出來做善事,甚至還把退休金,兩百多萬,也都捐出去了,今天記者也訪問到她,不過她很謙虛的說,這真的沒什麼。

  阿嬤背都駝了,推著推車,在市場附近拾荒,破舊的紙箱疊的高高的,遠遠看,推車跟她瘦弱的身體一比較起來,整整大了三倍,這麼辛苦的賺錢,她每一分都捐給需要的人,葉阿嬤其實子孫滿堂,12個小孩跟30幾個孫子都很孝順,她不缺錢用,每天拾荒,在大太陽下辛苦流汗,從市場走到資源回收場,來回接近8公里的路程,就是為了賺點小錢來捐,而且阿嬤20年如一日,葉阿嬤退休金也捐出去。

  葉阿嬤穿著桃紅色衣服拾荒,是為了安全,但是知道她的故事的人,都覺得,她車上努力蒐集來的紙箱跟塑膠瓶,就像是聖誕老公公載著滿車的禮物,而她就像是穿著桃紅色衣服的聖誕老阿嬤,真的不想出名,台北的阿嬤,跟台東的陳樹菊一樣,默默的做善事,溫暖的心意,在這雙長滿皺紋的手上,無限擴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