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3 18:58

被誤解半世紀!綠島小夜曲是情歌

吳昭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「綠島小夜曲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,一直被拿來影射是為綠島囚犯抒發心情的歌曲,但作曲人周藍萍的女兒,經過一年查訪,證實這首歌其實是爸爸寫給媽媽的情歌,歌名「綠島」指的不是現在的綠島,而是當年爸爸第一次到台灣,覺得台灣很多樹,是一座綠色的寶島。

  不只巨星愛唱綠島小夜曲,很多人也都能哼上幾句,歌詞明明寫的優美,但香港電影「監獄風雲」卻這樣改編,「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,友情雖在但長久」,跟著電影熱賣,曲子紅片東南亞。監獄劇情加上綠島兩個字,這首歌被誤解成是綠島囚犯抒發心情的歌曲。

  錯了半個世紀,作曲人周藍萍的女兒才證實這歌其實是當老師的爸爸,寫給還是學生的媽媽,師生戀情歌。真相大白,拿出全家福照片,一家人非常甜蜜,她說爸爸媽媽很相愛。爸爸創作過無數的情歌,絕對沒料到「綠島小夜曲」,自己美麗的師生戀故事,會被誤解成了囚犯的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