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1 18:58

台灣賑災跑第一! 田中千繪父哽咽

謝安安 王嘉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發生世紀強震後(2011年3月11日),台灣在第一時間就伸出援手,踴躍捐款,這讓演員田中千繪的爸爸田中東尼非常感動。田中先生在日本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彩妝大師,同時是日台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。為了感謝台灣,十二月協會將來台灣舉辦一場「謝謝台灣、日本加油感謝會」。今天田中先生先來到台灣,一想到台灣對日本的熱情,他還忍不住哽咽。

  日本發生世紀強震已經七個多月了,但天搖地晃、海嘯沖毀家園的這一刻,對日本人來說,好像昨天才剛發生。地震當時,演員田中千繪的哥哥就在重災區岩手,一度跟家人失聯,後來透過媒體的協助,讓田中一家人再次團聚。田中千繪的爸爸、田中東尼,一想到台灣的大力幫忙,讓他真的好感動。

  很少日本男人會像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真情流露。他的淚水在眼眶裡不停打轉,但真的忍不住,眼淚還是流了下來。田中先生身為日台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,為了感謝台灣,將在十二月來台灣舉辦一場感謝晚會。事實上之前就有好多日本人也透過各種方式,對台灣表達感謝。

  每一句「謝謝」都令人動容。還有這位北海道電視台的澤井先生,他特別出席華視的台慶茶會,也是為了說一句「ありがとう(arigatou)」。

  經歷了百年強震,讓日本人感受到,台灣絕對是他們最好的朋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