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4 18:58

下一個蕭煌奇! 視障歌手自費出輯

曾雨薇 王嘉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盲人歌手蕭煌奇具穿透力的歌聲,不只圓了他自己的夢想,也成了很多盲人的典範,讓他們重新看待自己的生命。來看看因為早產視網膜病變,導致雙眼失明的徐承邦,想要效法蕭煌奇,成為成功的視障歌手,他自掏腰包發過一張專輯後,靠街頭演唱打算再發行第二張唱片。

  沒想到二十萬元的積蓄,卻被親弟弟盜領拿去買遊戲點數和打電動,不過他不氣餒繼續走唱籌錢,為了圓夢再辛苦他也不怕。

  這是視障歌手蕭煌奇,創作的歌曲你是我的眼,具有穿透力的歌聲,激勵了同樣也是盲人的徐承邦,接力唱起偶像歌曲。阿邦上綜藝節目開啟歌唱生涯,築起幼年時當歌手的夢想,看到兒子這麼努力,阿邦的媽媽既心酸又驕傲。

  出生時就被醫生判定永遠失明,阿邦也曾經抱怨喪失鬥志,不過阿邦很快地在他的黑暗世界中,一步一步走出他的音樂人生。儘管出門表演,對阿邦來說是大工程,不只得克服公共設施障礙,還可能失去方向而迷路。

  但是阿邦都不喊苦,最讓他心痛的是,四處走唱賣藝終於存下二十萬元,要出第二張唱片圓夢,誰知道竟然被盜領一空,下手的竟然是自己最親愛的小弟弟。被親弟弟背叛,心裡還隱隱作痛,但是他的歌聲已經在陌生人心中感動發酵。

  阿邦用他的歌聲,融進了許多人的世界,現在他要繼續走唱籌錢,出版第二張唱片,為了圓夢再辛苦也不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