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4 18:58

每天"活跳跳"操! 95歲醫能看診

江宜宸 楊宗穎 吳一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中山醫學大學以及附設醫院創辦人,周汝川老先生,今年95歲,行動靈活,還能替病患看診,他分享他的養生秘訣,是自創的「活跳跳操」,每天赤腳用腳尖跳躍108下,不僅能夠運動到全身,還能促進血液循環,長輩們保養身體,除了保持好的心情,吃的健康,還有什麼沒看過的健康操,帶您來看。

  就是這個簡單的動作,光著腳丫用腳尖往上跳,每天跳跳跳,邊跳邊唸口訣,真的是跳不老。今年高齡95歲的周老先生是個醫生,現在還在上班幫人看病,他自創跳跳操,每天空腹跳108下,身體愈跳愈勇。

  不只跳一跳身體好,這群老人家也把私房養生道告訴您,每天只要坐在椅子上兩腳懸空,往前用力伸展,放下來隨性擺動,重複幾次,就可以讓膝蓋每天都運動到,蹲下去,爬起來輕輕鬆鬆,這些老人家的運動法,簡單不佔空間,保持天天運動,每天做個幾分鐘,就會讓你全身筋骨都暢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