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9 00:00

披白袍前的14堂課 台大醫揭內幕

張鎮麟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醫師的醫德在哪裡,穿上白袍之前,有多少醫師還想過這個問題,台大心臟科權威黃瑞仁醫師寫的新書,醫者-披上白袍之前的14堂課就要揭露在白色巨塔服務超過20年的看法,就連前來為新書站台的柯文哲醫師,也大爆內幕,認為現在的醫師,很多都忘記,做醫生的基本道德。

  對生命尊嚴的尊重,對專業倫理的實踐,醫生們,離開學校,走進醫院時,還放在心上嗎,在披上白袍之前,必修的14堂課,你知道是什麼嗎,由台大心臟科權威黃瑞仁醫師,出版的新書,要揭露白色巨塔內,更多內幕。

  不肯承認自己的錯誤,黃瑞仁認為,這是現在新手醫師,最嚴重的問題,還有太多不敢寫,黃瑞仁要用自己的力量,找到答案,就連前來站台的柯文哲醫師,也忍不住大爆料,什麼都是醫生講了就算,柯文哲點出問題,因為醫師瞭解,民眾不一定懂,把每個病患,當成自己的親人來治療,是醫生最起碼的職業道德,誰都希望,在醫院可以等到一個好消息,也等待著一個好醫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