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2 18:58

早餐油膩膩! 5小籠包=4匙油

謝安安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早餐來一籠小籠包,聽起來好像滿剛好的,不過如果告訴您,吃五顆小籠包,相當於喝下四匙的沙拉油,你還吃得下去嗎?北醫調查發現,大部分人的早餐都吃太油了,除了小籠包最恐怖之外,像是可頌起司火腿,脂肪高達45G,女性只要吃一份幾乎等於吃完一天能攝取的脂肪量,醫師提醒,每天吃這些超油的早餐,可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還有大腸直腸癌。

  你每天早餐都吃些什麼?(民眾:漢堡蛋。)(民眾:咖啡。)(民眾:小籠包還有燒餅油條之類的。)小籠包還有燒餅油條,這位小姐食慾還真好,不過,聽到這個數字可能會嚇一跳。小籠包裡不就是豬肉和湯汁,居然這麼油,營養師說,女性早餐脂肪的攝取量,最好不要超過15G,但五顆小籠包的脂肪,高達67G,相當於4匙沙拉油,已經超標4倍,是最油的早餐,像這樣吃一口,幾乎等於喝下半匙的沙拉油。(北醫保健營養系教授 劉珍芳:因為小籠包裡面它為了口感的部分,它多半都會用比較油脂含量高一點的肉的部位去製作。)還有可頌起司火腿,看起來超美味,裡頭脂肪也有45G,超標3倍,幾乎達到女性一天所能攝取的脂肪量,雖然很不營養,但很多人還是很愛吃這樣的西式早餐。

  豬排煎得滋滋作響,這一份豬排起司三明治脂肪有25G,小弟弟吃得津津有味,但醫師提醒身體會出問題。(台大心臟內科醫師 黃瑞仁:我們的早餐因為太油太鹹太甜,所以造成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也直線上升,你得到心臟血管疾病的機會,就是正常人的兩倍。)那到底早餐要怎麼吃呢?營養師建議,兩片全穀麵包加上新鮮蔬果,還有一杯低脂鮮奶最健康,早餐要吃得好,但吃這麼多油,對你的健康可一點都不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