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2 18:58

查驗護照"辨"臉! 12秒快速通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人有這樣的經驗,入國門查驗護照排隊等候花了不少時間,往後不用再等這麼久了。為了縮短查驗時間,移民署在機場設置了自動查驗通關系統,全程電腦化,只要人的臉湊過去,機器12秒查驗後就可以快速通關,就像高速公路ETC,縮短了排隊人工查驗的時間。

  只要是出國、回國,人人都要經過這一關,而且每一次幾乎都是大排長龍,難道就沒有快一點的方式嗎?ㄟ,旁邊這三個通道怎麼沒有排隊?原來這是移民署新推出的機器─快速通關系統。看看這位大哥,他拿著護照經過機器檢查,咻一下就通關了。

  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實際測試只要12秒。這麼快速,一定有人會懷疑檢查的夠仔細嗎。我們再來試試看,現場找來一個女生跟記者年紀相當,髮型也差不多,就請她拿著我的護照走走看,看機器會不會讓她過。果然沒辦法通關,被關在小框框裡出不來。

  這台機器會這麼聰明,是因為它不只有護照檢驗,還有這個臉部辨識系統,能精準分辨每一個人細微的臉部特徵;生物特徵不一樣,它就不會放行。以後出國、回國,你也可以不用再等待,只要帶著護照跟身分證,在機場就可以直接辦理。以前可能還在排著隊,但往後省下的時間,你已經在回家的路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