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6 19:00

越南新發現 度假天堂玳藍灣

鍾昀燕 葉子杰 報導

  暑假期間想出國玩嗎,帶您來這個新景點越南玳藍灣,玳藍灣曾經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,人生中一定要去的五十個美麗海灣之一,因為白色沙灘加上湛藍的海水,也被封為是東方夏威夷。

  搭上乘風破浪的快艇,走吧跟我們一起來去越南最美的海灣吧,說號稱東方夏威夷因為在這裡,有長達五十公里的海岸線都是柔軟白沙海水清澈所以也叫做玳藍灣。這裡甚至還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,人生必要的五十美麗沙灘之一,炎熱的夏天來到這裡穿上比基尼泡在冰涼海水裡,真的是避暑一大享受。

  不過當然一趟路來到越南,光是玩水多可惜接下來換個地方走,擺脫都市的大樓,小漁村裡純樸的房屋建築簡單的讓人很意外,也許就是一個屋子一個空間,居民就能住的很自在。悠閒的午後,漁家婦女幫忙勾捕魚網,她心中唯一的願望只是,能用這網子捕更多魚讓全家吃飽。

  看完了漁村風光,我們再來享受一下文化氣息,這裡是越南中部的會安古城,在政府的刻意保存下裡頭的街道巷弄還有房屋建築,都保留住當年被法國統治時的老屋洋樓特色。

  而且最讓女生覺得貼心的就是做上人力三輪車,一天之中傍晚來會安最美麗,因為古城有個燈籠街,每到夕陽西下商家都會拿出懷舊燈籠懸掛,沿著河岸看著燈影搖曳在河水中的媚態。古城頓時就像是時光走廊,帶你重回當年的熱鬧街市,如果你還在計畫暑假去哪玩,也許越南會是你不錯的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